今日侵華日軍南京大屠殺遇難同胞紀念館傳來一個令人傷感嘅消息,南京大屠殺倖存者王恆,享年100歲。

王恒老先生喺微博剛剛興起之時,當時已經年近90歲,但仍然喺孫女王蓮幫助下開設微博「王恆爺爺的故事」,通過喺網開一面進行「口述」歷史,講述南京淪陷後悲慘經歷。喺呢段經歷當中,佢就提到「幾個日本兵圍着父親猛踢狠踹,年已花甲的父親嚇得大氣不敢出,回去後一病不起,雙腿雙腳腫脹得愈發厲害,不久便發展至全身。由於家中無錢看病,沒過多久父親便撒手人寰」嘅慘痛故事,隨即引來廣大網友關注。

王恒老先生曾經就表示,希望通過微博,讓更多的輕人了解南京大屠殺歷史。而王恒老先生本人就於1945年入伍,加入中國人民解放軍,曾經被編入華野四縱十一師三十二團、二十三軍六十八師二O三團,先後參加過萊蕪戰役、孟良崮戰役、睢杞戰等等。退伍後,王恆先後到江蘇省機械科學研究所、江蘇省汽車配件公司工作,參與眾多機械項目研究。

隨住南京大屠殺倖存者王恒去世,現時南京侵華日軍受害者援助協會登記在冊在世倖存者僅剩57位。

原圖嚟自網絡